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1年12月24日

这场“年轻”的盛会召开 成都青联委员、学联代表齐聚一堂

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成都市学生联合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昨日召开,来自成都各界别的青联委员、各院校的学联代表齐聚一堂,共赴这场“年轻”的盛会。

“有幸参加这五年一次的青春盛会,我更加坚定了与时代同呼吸,与城市共发展,与同学勤奋斗的青春誓言与使命担当。”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电子科技大学遥感专业本科生赵东琳表示:“未来学联也将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好务,并继续开展日常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搭建平台,促进同学们的相互交流,让同学们感受到学联的力量。”

“备受鼓舞,心潮澎湃。”这是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侯睿华代表的参会感受,她表示,“更加坚定与新时代成都同向同行的理想,奏响青春奋斗新华章!”同样参加成都市学生联合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成都七中高新校区高二年级的杨曼很兴奋地表示“未来我要更加勤奋地学习、努力拼搏,争做请党放心的强国一代”。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此次学联大会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文艺美学博士研究生韩佳贝更坚定了“唯有乘风破浪,才能建设好家乡”的信念,希望未来能成为一名教师,将所学知识传播给更多人,并为成都的发展作出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特意新增了“新兴领域”界别,该界别目前有37人,聚集了各行各业的青年。

“新兴领域定义广泛,我们界别成员有快递小哥、潮流青年、潮玩青年、互联网主播等青年朋友。”市青联第十四届委员、新兴领域界别小组组长李林军告诉记者,虽是新增界别,但希望通过努力,可以把这些青年的力量团结在一起,使他们的声音让更多人听到,“希望能把咱们新兴领域的青年人集合在一起,创造更多更好的价值。”

谈及未来如何更好地发挥青联委员的影响力,结合自己的工作,李林军表示,将在成都落地一个一万平方米的5G大数据视频产业中心:“现在新兴数字行业接触到的更多年轻人,比如自媒体、短视频拍摄团队等,如果未来能将这些资源整合,可以产生更多效应,让社会听到青年人的声音,让新兴领域的青年人在社会中承担更多责任。”

此外,本届成都市学生联合会还创新活动形式,于22日举行了“幸福成都 筑梦启航”主题活动。190余名大中学生代表围绕“学习传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筑牢青少年思想道德根基”“共建共享青年友好城市”“创新驱动赋能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等主题进行讨论。同学们还通过“抽盲盒”的形式抽取讨论的话题,并进行现场汇报。本报记者 赵子君

--> 2021-12-24 赵子君 1 1 成都日报 c91377.html 1 这场“年轻”的盛会召开 成都青联委员、学联代表齐聚一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