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2月01日

省经信厅联合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

推动制定“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属行动计划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日前,四川省经信厅联合中国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推动制定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实施“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属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中国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在“十四五”期间拟为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服务不少于500亿元。

行动计划提出,邮储银行为“专精特新”企业优先保障信贷资源,确保额度充足;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在资料齐备情况下,确保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2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投放,保证服务时效;给予利率优惠,助力企业降低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除传统商业银行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外,邮储银行还推出包括专精特新科创贷、专精特新线上贷、专精特新上市贷、专精特新担保贷、无还本续贷、园保贷、制惠贷、直接融资服务等一些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专属融资服务,以满足“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要。

其中,专精特新科创贷服务对象为“专精特新”企业中具有较强技术水平和研发实力,且有短期流动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单户额度最高3000万元,期限最长3年。此外,对于“专精特新”企业中的制造业企业,制惠贷可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原则上最高可达3000万元,特殊情况下可达5000万元。贷款利率方面,三年期及以下的贷款利率不高于1年期LPR+150BP;三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不高于1年期LPR+200BP。

--> 2023-02-01 刘泰山 省经信厅联合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 1 1 成都日报 c110086.html 1 推动制定“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专属行动计划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