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16日

2023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将于19日在蓉启幕

全国首个科普惠民年票即将上线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昨日,记者获悉,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暨蓉城科学之夜启动仪式将于5月19日在成都启幕。

在启动仪式上,将线上、线下联动举行“蓉城科普年票”上线仪式。“蓉城科普年票”作为全国首个科普惠民年票,通过整合会员单位特色科普资源,向市民和青少年提供沉浸式科普体验,一票在手,畅游科普世界。

在为期7天的科技活动周里,超过15家省、市级科普基地将面向公众提供VR云游览服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科普盛宴。同时,川渝地区优秀科普作品也将进行同步的线上展示,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成都科普微信公众号、成都科普3D互动服务平台网站等途径进行观看。在线下,将举办科普讲解大赛、环球自然日挑战赛等科普赛事,部分在蓉的重点实验室将通过预约方式向公众开放,部分科普基地也会延时开放。此外,四川各地还将在社区、农村、企业、校园开展100场以上的科普活动。

--> 2023-05-16 2023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将于19日在蓉启幕 1 1 成都日报 c114890.html 1 全国首个科普惠民年票即将上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