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16日

英俊、高学历、出生在政治世家……

42岁的皮塔什么来头?

泰国远进党党魁皮塔

综合BBC、路透社、法新社5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5日中午,在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中远进党获得选票数和下议院席位数暂时领先,该党党魁、泰国大选最大“黑马”皮塔宣布远进党在此次选举中获胜。

毕业于哈佛,叔叔曾是他信亲密助手

本次的泰国大选可谓是看点满满,也许是挺着孕肚参选的佩通坦(前总理他信的女儿)太过夺目,泰媒都没有对皮塔过多关注。本次远进党胜选,不禁让许多网友纷纷称他是一匹黑马。

据泰国电台PBS报道,皮塔出生于1980年9月5日,42岁。他的叔叔曾是泰国内政部部长的秘书,也是他信的亲密助手。而皮塔的父亲曾是泰国农业和合作部的顾问。

由于从小受家庭氛围的影响,皮塔对农业领域很感兴趣。

泰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公众心目中,皮塔是后起之秀中的领头人物。

这背后也不得不提到皮塔的教育背景。

据彭博社报道,皮塔高中在新西兰就读,升入本科后,获得工商管理、金融和银行英语学士学位。随后,他去往美国哈佛大学学习,获得了公共政策硕士学位。并且,在求学期间,皮塔还得到哈佛国际学生奖学金的资助,成为第一个获此奖学金的泰国学生。

皮塔25岁就读硕士期间时,父亲不幸去世,皮塔也因此返回泰国,接手家族生意CEO Agrifood Co.Ltd,并在两年后回到美国,继续硕士课程。

翩翩君子的他,也有霸气的一面

皮塔的口才、想法、广泛的人脉和英俊的外表,为他增添了许多个人魅力。

2008年,澳大利亚女性杂志《Cleo》发布了一项评选榜单,该榜评选最有魅力的50名男性,皮塔上榜。

2012年12月12日,皮塔与提帕纳特结婚,并育有一女,两人后于2019年3月离婚。

在本次选举过程中,皮塔曾称泰国现任总理巴育领导的时期为“失去的十年”,他立志将自己塑造成变革的推动者。

当地时间15日中午,泰国国会下议院选举计票完成后,皮塔表示已经做好组建新一届政府的准备,自己也已准备好担任总理一职,更警告说:“任何干预选举结果的企图都将付出沉重代价。”

泰媒称,接下来,皮塔将如何通过自己的能力和经验来把控国家的走向,推动国家进步,就看他自己的了。文图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 2023-05-16 人民日报客户端 英俊、高学历、出生在政治世家…… 1 1 成都日报 c114919.html 1 42岁的皮塔什么来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