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16日

疑持爆炸物接近美国总领馆 日本冲绳一女子被捕

日本冲绳县一名女子15日接近美国驻冲绳总领事馆,疑似手持爆炸物,被警方逮捕。警方一度封锁总领馆周边道路。

据富士新闻网报道,当天上午9时30分左右,现年44岁的宫城秋乃出现在设于浦添市的美国驻冲绳总领馆外,向一名值勤警员亮出类似铁管的东西,他说:“里面有火药,现在要扔了。”

警方当即以涉嫌妨碍公务罪逮捕宫城,并以可能会发生爆炸为由,临时封锁总领馆前的人行道和一侧行车道,要求周围人员躲避。

事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宫城是一名蝴蝶类研究人员,住在冲绳县。冲绳县警方正在调查她接近美国总领馆的动机。据新华社

--> 2023-05-16 新华社 1 1 成都日报 c114922.html 1 疑持爆炸物接近美国总领馆 日本冲绳一女子被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