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2日

公服配套渐完善 产业建设再提速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推进项目建设

在汇宇创新药物研发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作业;在毛家湾片区幼儿园项目现场,正紧锣密鼓开展室内外墙体装修作业……连日来,走进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可以看到,各大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呈现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

作为成都“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之一,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不断提速发展,聚焦重点片区强功能、提能级,持续发力项目集群建设,围绕产业建圈强链加快引育新增长点和竞争新优势,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加快发展。

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记者在汇宇创新药物研发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有序作业,焊接声、切割声不断,现场一片忙碌。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岐黄二路与生物城北路二段交叉口,占地面积60.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项目将建成靶向抗肿瘤小分子化学药、大分子生物药等研发平台,为汇宇制药创新发展提供支撑,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用。

离此不远的岐黄一路与凤凰路交叉口,迈克生物天府国际生物城IVD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清水混凝土挂板及玻璃幕墙施工准备、室内装修施工图设计。项目将建设血液诊断产品生产线、即时诊断产品生产线、IVD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和IVD现代物流,扩大产品生产能力,增强研发创新实力,提高产品运输效率,建成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即时诊断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运输的体外诊断全产业链基地,计划于2024年12月建成投用。

今年以来,随着百亿级项目绿叶生命科学集团研发及产业创新基地正式落地,GE医疗中国精准医疗产业化基地项目启动建设,生物城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加快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全力打造项目集群,瞄准精准医疗和高端医疗器械研发生产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做好重大品种引育工作,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在此落地,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和竞争新优势,助推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天府国际生物城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造“15分钟生活圈”

产业的聚集,也意味着对园区配套服务更高的要求。生物城不断上新公共配套服务场所,提升园区综合服务实力。

位于生物城路中三段松柏中学一期项目是生物城在建的又一公办性质学校。项目在建的一期项目包含小学和初中,小学规划设计36个班,每个班配置30个学位;初中规划设计30个班,每个班配置30个学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准备,力争于2025年达到竣工交付使用的条件。”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外,总建筑面积为7576.62平方米的毛家湾片区幼儿园项目正抢抓工期,抓紧建设,保障园所今年9月建成投用。

仅一路之隔的另一个在建项目——毛家湾公服配套项目,是一个承载生活服务、医疗服务等相关功能在内的社区综合体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预计2024年可建成投用。

毛家湾片区的这些公服项目建成后,将与周围已建成的生物城人才公寓一期、在建的人才公寓二期项目以及已投运的成都京东方医院配套服务等一起,形成满足生物城人才及居民高品质生活需求的又一“15分钟生活圈”。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天府国际生物城供图

--> 2023-05-22 吴怡霏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推进项目建设 1 1 成都日报 c115155.html 1 公服配套渐完善 产业建设再提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