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6日

到斌升街逛逛,发现不一样的城市之美

岁月洗礼 成都韵味

推荐人:马先生 推荐地点:斌升街

成都有许多“宝藏”街道,斌升街就是代表之一。这里靠近宽窄巷子、人民公园,可谓闹中取静,悠闲舒适。

斌升街是一条历史文化厚重的街道,著名作家李劼人曾租住于此,并完成了长篇小说《死水微澜》的创作。经过时代变迁、岁月洗礼,如今的斌升街保留了老成都的韵味,也增添了一份独特的文艺气息。

走进斌升街,你可以看到五层楼高的熊猫主题涂鸦,这是街道的标识景观,也是游客的打卡胜地。

继续往里走,穿过斑驳的树荫,你能看到不少风格清新、“文艺范”十足的咖啡店、书店,在这里停留,享受静谧,仿佛时间都放慢了脚步。

对于喜欢拍照的游客来说,这里更是上佳选择,随处可见的熊猫主题和各种装修精致的沿街小店,都是高质量出片的保证。

据了解,斌升街的一些小店还经常举办个人艺术展,会有专业人士来讲解画作、艺术品等,凸显了这条街独特的艺术格调。

我虽不住在斌升街,但只要有空,就会到这里的咖啡店来坐坐,或者在书店里看看书,享受宁静淡雅的时光。如果是去宽窄巷子的游客,我推荐大家在游览景点之后,再到这条小街逛逛,在这里,你能发现不一样的成都之美,感受到这座城市优雅浪漫的气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图片由推荐人提供

--> 2023-05-26 杨甦 到斌升街逛逛,发现不一样的城市之美 1 1 成都日报 c115366.html 1 岁月洗礼 成都韵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