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6日

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

“流动接访” 零距离倾听民声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我建议我们街道、社区各行业部门之间要加强工作协调,才能少给居民添麻烦、才能更好地做好社区管理……”5月2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获悉,该街道纪工委日前在檬柏社区90号苑设置流动接访点,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接访现场,纪检干部耐心听取居民诉求,解答居民疑问,共计收到居民诉求反映问题11件,其中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均已当场解决,无法当场解决的,已建立台账按流程限期解决。接访结束后,街道纪工委进行集中讨论研判,看群众反映问题背后是否存在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理。

据悉,西园街道纪工委持续通过“摆摊设点”的形式,在拆迁群众安置点、企业单位等人员密集处设置流动接访点位5个,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访”,到群众身边收集“微腐败”问题线索,积极推动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努力把问题、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 2023-05-26 吴怡霏 成都高新区西园街道: 1 1 成都日报 c115372.html 1 “流动接访” 零距离倾听民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