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6日

患难与共担起“小家”服务“大家”

朱红英是龙泉驿阳光月嫂协会妇联副主席,曾代表“龙泉阳光月嫂”,参加全省月嫂大赛并获得冠军。多年来,她对待工作充满热忱,耐心细致,客户都很放心把孩子交给她,还被评为四川省、成都市巾帼建功标兵。在丈夫的支持下,她把健康优质的服务带给了广大家庭,女儿们也非常懂事,学习刻苦。朱红英家庭被评选为四川省最美家庭、成都市文明家庭。

在做月嫂之前,朱红英是务农女性,开着一间小卖部补贴家用。妻子在家照顾孩子,丈夫在外工作,朱红英一家其乐融融。然而,一次工作意外,导致朱红英丈夫右手高位截肢。家里的顶梁柱突然倒下,她只得一边照顾丈夫和孩子的生活起居,一边寻找工作挣钱养家。妇联得知情况后,鼓励她参加育婴师中级培训。通过培训,朱红英成为一名正式的月嫂。刚开始,朱红英的丈夫并不理解。好在两个女儿非常懂事,学习刻苦奋进,寒暑假也会主动在家照顾父亲。

朱红英先后服务50多个家庭,客户遍布全国,给客户带去优秀、贴心服务的同时,也赢得大家的认可,并成为同行学习的标杆。但在这期间也有遇到各种困难,比如观念不同的客户,一些老人会反对如今科学坐月子的方式,朱红英总是耐心地向老人讲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说服老人。转眼10余年,朱红英不仅在月嫂行业实现了自身价值,也把健康优质的服务带给了广大家庭。同时,朱红英还一直关注着身边的姐妹。30余名女性在朱红英的帮助下,踊跃学习月嫂技能,顺利找到合适岗位,人均年收入增加5万余元。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霞

--> 2023-05-26 李霞 1 1 成都日报 c115393.html 1 患难与共担起“小家”服务“大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