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6日

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服务老同志

2023年成都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培训会举行

以前很多老同志都不喜欢上网,现在他们却积极主动上网,不少人每天都要点开“天府市民云”中的“蓉城金秋”看看,发布正能量内容。在近日举行的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培训会上,参会人员在交流中透出了我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可喜变化。

“蓉城金秋”是我市自创的离退休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系统,于2018年12月进驻“天府市民云”,为全市老同志提供安全、高效、可控、便捷的网络交流、学习、服务、管理平台。目前,系统已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完成14.5万名离退休干部数据入网,3058个离退休党组织、1632个老同志队伍信息化管理。2022年,老同志登录人数2.6万人,13.6万人次上传书画摄影短视频等作品,发布各级信息1.1万余条。

当天的培训会总结了2022年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查找了问题差距,安排了2023年信息化建设重点任务。会议对今年信息化工作进行了细化明确,对“蓉城金秋”系统的数据录入、信息发布、活动开展等操作使用进行辅导培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一化带两化促三性”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信息化建设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法,以信息化助推党的建设、精准服务和作用发挥,努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水平再上台阶。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信息化业务水平,更好地指导老同志使用“蓉城金秋”系统,更精准为广大老同志服务,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3-05-26 2023年成都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培训会举行 1 1 成都日报 c115395.html 1 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服务老同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