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6日

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党性修养

成华区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延安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5月13日-19日,成华区组织40余名离退休干部赴延安、梁家河等地开展“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党性教育活动。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张张宝贵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次次精彩的讲解,无不令人感怀、追思、动容。不少同志感慨地说:“这次特殊的学习教育,使我们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升华,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老干部们共同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的红色印记,大家抚今追昔、思绪万千,反躬自省、感触良多。

走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住过的窑洞,共同追溯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我党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名老同志。“东方红,太阳升……” 激情满怀、铿锵有力的歌声飘荡在旧址的每一个角落,大家用合唱的方式表达着对革命先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大家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陕西第一口沼气池等。住窑洞、睡土炕、挣工分、挑大粪、建沼气,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大家一次次被先行者们当年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奉献精神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创新精神感染。

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们回顾了历史、接受了教育、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永葆党员本色,践行初心使命,继续发光发热,为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江有华 文/图

--> 2023-05-26 成华区组织离退休干部赴延安等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1 1 成都日报 c115396.html 1 弘扬优良传统强化党性修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