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6日

京东、唯品会加入战团

“618”年中促销大战正式开启

辛利军:这是“全行业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618”

继此前淘宝天猫宣布启动618之后,京东和唯品会也于近日公布了今年的618大促政策,这标志着电商平台一年一度火药味浓烈的“618”大战正式开启。5月22日,京东在北京召开“618”启动发布会,吹响了今年“618”大促的号角。

今年的618恰逢京东创业二十周年,因此备受行业及消费者关注。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今年京东618围绕产品、价格、服务进行了全方位加码。不仅线上品牌商家参与数量达到历史最高,而且线下实体门店参与数量也创新高。同时,今年的补贴力度也远超以往,在全场商品价格直降的基础上,用户还有机会每天领取三张“满200减20”补贴券,且除特殊商品外全场所有商品均可使用。

在此次发布会上,京东零售CEO辛利军强调,今年为消费者打造一届“全行业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618”,而“懂得让利,才有朋友”也成了京东这场发布会多次提及的口号。

3月上线的京东百亿补贴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此次大促自然少不了它的身影。记者获悉,618期间,京东百亿补贴将推出近万款商品,包括200余款超级爆款,商品规模将达到3月的10倍以上。值得一提的是,5月31日晚8点开始,“京东百亿补贴日”将全新上线,并全新推出“买贵双倍赔”服务,除黄金等特殊品类外,消费者如果在同时间段内发现京东百亿补贴商品价格高于相应平台,提交审核通过后将直接退还双倍差价。

京东另外一个让外界充满期待的“大招”,是其在直播业务方面的新动作。近年来,直播带货在电商平台的竞争中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淘宝、抖音、快手纷纷培养起了包括李佳琦、东方甄选、辛巴等在内的头部主播,而京东方面始终没有孵化出拿得出手的主播。此次发布会上,京东零售平台运营与营销中心平台运营部负责人戴翼虎透露,5月31日将有知名直播机构入驻京东,但京东并未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揭开这家直播机构的神秘面纱。

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物流服务方面,京东透露,为了保障今年618配送时效,京东物流持续扩大预售前置规模,在超过300个城市实现预售前置,待消费者支付尾款后,快递小哥可立即进行“最后一公里”配送,最快可实现分钟级送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618”大促正式开战之前,京东刚刚宣布了一项重要的人事任命,许冉将接替徐雷成为京东集团的新任CEO,而此次“618”大促也将成为许冉升任CEO后迎来的首个“大考”。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纪涛 王鑫

--> 2023-05-26 吴纪涛 王鑫 京东、唯品会加入战团 1 1 成都日报 c115402.html 1 “618”年中促销大战正式开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