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6日

亚马逊中国回应关闭应用商店:

不影响海外购

海外电商巨头亚马逊近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5月23日,亚马逊应用商店发送邮件提醒称,自7月17日起,亚马逊中国将不再提供应用商店服务。随后有媒体报道,亚马逊将同时关闭其中文官方网站(Amazon.cn)。在消息发酵后,亚马逊中国于5月24日上午对“关闭中国官网”的消息正式予以澄清,发布声明称停止亚马逊应用商店服务不会影响任何目前亚马逊在中国的业务运营。

亚马逊中国回应称,亚马逊应用商店(Amazon Appstore)是供用户下载用于安卓设备的游戏和移动应用程序的应用商店,因此停止亚马逊应用商店服务不会影响任何目前亚马逊在中国的业务运营,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及亚马逊中国官方网站。另外,亚马逊应用商店的停用对亚马逊购物没有任何影响,中国消费者可以持续通过手机端下载“亚马逊购物”App (即亚马逊海外购)。

另据记者了解,亚马逊公司推出的应用商店于2011年3月22日启用,目前在将近200个国家可用。但随着中国地区的停止运营,未来不排除会在更多的国家宣布暂停服务,毕竟亚马逊的Fire OS系统在市场中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并且随着安卓和IOS、鸿蒙系统的逐步普及,留给亚马逊的市场份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纪涛

--> 2023-05-26 吴纪涛 亚马逊中国回应关闭应用商店: 1 1 成都日报 c115405.html 1 不影响海外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