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6日

三十年,成都两大足球地标完成交接棒 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成都人对体育的热爱 成都金牌球市,将由年轻一代续写辉煌

从后子门到凤凰山

5月23日晚,中超第9轮成都蓉城主场2∶1力克强敌上海申花,终结了此前的三连平,同时将跨赛季连续不败纪录延续到了23场。这一晚,赛后万人大合唱是《月亮代表我的心》,表达球迷们“无论胜负都爱你”的满腔爱心。

这个5月,在凤凰山专业足球场,成都蓉城队将成都金牌球市彻底擦亮,场均4万人的上座率,在全国范围仅次于北京工人体育场。

“有票吗?”这句话再度流行,“金牌球市”重出江湖。成都职业足球的主场,好多年都没见过这种阵仗了。

经历了三年的赛会制“空场”中超后,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饥渴已久”的球迷热情爆棚,多支球队对主场进行了整体包装升级,重装上阵的北京新工体成为城市时尚先锋地标,上海体育场的申花天幕成为最新网红打卡点,而在成都凤凰山,数万人合唱《成都》《流星雨》……诞生中超名场面。

网友留言说:“四川又雄起了!熊猫蓉宝雄起了!又见雄起旗!纪念青春!”“有这种主场,球员怎能不拼尽全力?年轻人怎会不全力以赴以争取主场亮相的机会?成都队的正循环就会来了”……

成都蓉城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成都球迷不去“魔鬼主场”吼两嗓子都不好意思。成都蓉城主场比赛,球票线上“开票”10多分钟便被一抢而空,一张120元的球票被“黄牛”炒到800多元。地铁5号线杜家碾站,蜂拥而出的球迷,让这趟地铁列车成了“球迷专列”。球场外,球衣、围巾、喇叭、充电宝……球场内,手机灯光秀、大合唱、人浪……大家想着法儿在运动中融入娱乐,将一个赛场变成了一场派对。

其实,早在去年初,外貌酷似盖碗茶的凤凰山专业足球场就完成了建成后的首秀——2021年中国足协杯决赛。超大容量和近距离观赛的亲密感,令成都这座足球新地标“展翅一舞天下知”。成都城市公共交通能力的提升,也给球迷看球带来了巨大便利。朋友圈的刷屏,社交媒体逐步改变球赛的气质,从看球赛到玩赛事,多元文化氛围吸引着更多人走进赛场。

“走,去凤凰山看球!”代表着成都球迷澎湃而熟悉的心声,新一波的文化消费热潮掀起,新一代的年轻球迷不断加入,让成都足球文化更年轻、更有成都格调和风味。

--> 2023-05-26 三十年,成都两大足球地标完成交接棒 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成都人对体育的热爱 成都金牌球市,将由年轻一代续写辉煌 1 1 成都日报 c115407.html 1 从后子门到凤凰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