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7日

150余名师生走进干细胞实验室 探秘生命科学第一线

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干细胞实验室

身穿蓝色防护服,参观干细胞实验室,了解各种干细胞的制备过程……昨天上午,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150余名师生走进四川省新生命干细胞科普教育中心,实地参观冻存库、细胞培养中心,近距离感受干细胞的神奇。

据了解,2023年成都市科技活动周于5月正式启动,本次参观就是系列配套科普活动——“探秘生命科学工作一线——重点实验室开放”内容之一。活动中,四川省新生命干细胞科普教育中心讲师李淋玉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欢迎来到细胞世界》的科普讲解,将同学们引入微观世界,详细介绍了处于临床应用阶段和研究阶段的各类干细胞、免疫细胞等。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身着蓝色防护服,走进冻存库、细胞培养中心,参观、学习了常见的围产期干细胞,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和胎盘间充质干细胞等的制备过程。“这次来参观的都是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他们在这里能学习到细胞规模化、体系化生产,冻存是如何进行的,这对他们未来的就业或进一步深造都有帮助。”李淋玉说。

据了解,为充分利用、整合新生命干细胞在研究、生产、开发等领域的优势和生命科学院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2017年10月四川新生命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成为四川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就业实践与教学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实践、实习和实训的工作机会,形成较为完整的,集人才培养、研发、成果转化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产学研融合体系”。“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对干细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如果将来有机会,我也想投身相关工作,用自己的所学所知去帮助他人。”一位同学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文/图

--> 2023-05-27 杨甦 1 1 成都日报 c115433.html 1 150余名师生走进干细胞实验室 探秘生命科学第一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