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7日

墙绘、装置艺术、咖啡厅……

这条小巷 有烟火气也有文艺范

推荐人:罗女士

推荐地点:曹家巷匠人里

在成都中心城区里,有不少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巷,位于曹家巷的匠人里是典型代表。这里将成都的文艺氛围与烟火气息融合,描绘出了一种属于成都轻松、文艺的生活氛围。

我住在曹家巷附近,经常会穿过匠人里,每次路过这里时我都会放慢脚步,感受这里的独特韵味。我是从事艺术工作的,每次进入匠人里都能看到楼上醒目的“世界因匠人而多彩”,这时我就会感同身受,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在这里,许多墙面都有不同的墙绘、不同的装置艺术,有小猫、可爱的卡通人……真有五步一景的感觉!我和朋友也经常约在这里喝咖啡、拍照。艺术工作者为这条见证了历史与岁月的巷子赋予了全新的生命力,令我由衷地感到钦佩,也希望我们能把这条小巷所倡导的“匠人精神”传承下去。

比起墙绘、装饰品,这里还有浓厚的烟火气息,路边的餐厅、咖啡厅里,不少人坐着聊天,感觉生活节奏都慢了下来,十分轻松惬意。我最喜欢卡通人身旁的长椅,在我创作没有头绪的时候,就喜欢坐在这里放松身心,慢慢地就会找到新的灵感。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图片由推荐人提供

--> 2023-05-27 杨甦 墙绘、装置艺术、咖啡厅…… 1 1 成都日报 c115441.html 1 这条小巷 有烟火气也有文艺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