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05月27日

持刀持枪杀害四人 日本一市议长之子被捕

日本中部长野县中野市25日发生一起持刀持枪袭击事件,造成包括两名警员在内的4人死亡。警方26日凌晨逮捕嫌疑人,据信是中野市议会议长的儿子。

据富士新闻网报道,嫌疑人是中野市议长青木正道的长子青木政宪,现年31岁。警方说,嫌疑人在属于他父亲的房子内躲藏几小时后,26日凌晨4时30分左右被捕。

中野市警方25日下午4时25分左右接到报警电话,得知一名男子用刀刺伤一名女子。案发地位于城乡接合部,遍布民宅和农田,平时非常安静。

一名在田间劳作的72岁老翁16时左右看到嫌疑人在追逐一名女子,后者大声求救。他告诉媒体记者,嫌疑人用刀连续刺受害人后背和前胸。警方说,受害人送医后宣告不治。死者名为村上幸枝,66岁,住在附近。嫌疑人徒步离开后,那名目击者跑回附近家中打电话报警,稍后把两名警员带往案发处。嫌疑人在警员停车时突然现身,朝驾驶座开枪。警方说,两名警员送医后伤重不治,年龄分别为46岁和61岁。嫌疑人使用一把霰弹猎枪。

嫌疑人随后躲进青木正道的房子,警方疏散附近居民。警方在屋外发现一名老妇受伤倒地且失去意识,稍后证实死亡。按照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的说法,由于这名受害人距离嫌疑人过近,警方未能施救。

25日晚8时35分左右和子夜过后,两名女子先后逃出嫌疑人躲藏的房子。其中一人是嫌疑人的母亲。青木正道没有受伤。尚不清楚嫌疑人作案动机。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日本枪支管控严格,谋杀案发率低,恶性案件罕见,每年只发生几起关联枪支的刑事犯罪案件。然而,近年来,包括地铁随机持刀伤人、纵火在内,一些刑事案件引发关注。舆论还越来越担心自制枪支和爆炸物的危害。 据新华社

--> 2023-05-27 1 1 成都日报 c115451.html 1 持刀持枪杀害四人 日本一市议长之子被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