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04 成都日报社出版党报热线:962211广告热线:86623932订阅热线:86511231






2023年11月05日

金牛区:

推进纪委监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率先启动实施“安心工程”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方耀) 推进纪委监委工作高质量发展,金牛区的一项探索走在全省前列——昨日记者从金牛区纪委监委获悉,该区联合四川师大纪检监察学院,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安心工程”。

据介绍,目前各级纪委监委都把办案安全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但还没有广泛运用心理学研究成果和手段构建安全体系。“安心工程”针对审查调查谈话安全及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关心关爱,将开展心理与行为数据监测分析、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健康修复两项服务,预期实现关心关怀、安全防控、辅助办案三项功能。

“项目以体系化方式建设和运行,运用心理学理论基础和研究方式,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和审查调查对象、特别是‘走读式’谈话对象的心理压力和行为风险,进行监测和科学评估,给出针对性和导向性建议。”相关负责人透露,项目将研发“心理压力及行为风险”测量问卷、安全风险心理评估程序两种工具。近期,由心理学专家与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博士工作站”即将在金牛区挂牌。

--> 2023-11-05 陈方耀 金牛区: 1 1 成都日报 c122841.html 1 推进纪委监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率先启动实施“安心工程” /enpproperty-->